這應該是篇很黑的文 不然就是看了不會多開心的文吧

 

只是想要抒發自己的情緒 雖然最近已經平穩多了

 

 

系費 的確沒有辦法做到你腳的每一毛錢都花在你身上

系學會也沒辦法將活動辦在所有人都可以的日子之中

我們盡所能的去 辦在大家都可以的時間 天天都有系隊要練習 我們勢必得做出犧牲

 

活動的CP直不高 期中進補出席了九十多位 我們疏忽導致工作人員沒東西吃 大一也覺得吃不飽

期末進補 出席人數不明 不過這次大家吃飽了 卻開始嫌說獎品不夠好  好吧 認了

小大一之夜 我看不出來有任何覺得不好玩的感覺

各類型的演講也是踴躍的出席 

好 我們或許做得不夠好 讓大一覺得活動不值得參加 

 

如果要我說 繳交系費就如同我們納稅給予國家 或許你會認為我把系學會說得太強大

的確 我必須承認它沒有如同國家一樣的權利可以保護各位系上的同學

但系學會畢竟是替系上爭取事務的管道

 

我們繳交的系費 的確沒有辦法將每一筆的前使用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這就如同我們納稅一班 我們不可能享有所有國家給予的權益

國家將我們納稅的金額拿去蓋蘇花高 我們或許一輩子都不會開上蘇花高

我們可以看看國家的預算表 一訂有我們認為不重要的預算 可是我們仍然會持續得繳交稅金

 

沒錯 身為一個總務 我必須說 我們的系費完完全全不具有強制力 

你可以說 我不想繳 我對你三催四請你一樣可以不繳

但 這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有人提出為什麼我們不能向外系一樣一次繳交五千元左右使用四年

那我們應該去看看外系 是否有向我們再編列預算 逐條審核 

我們的民主喊著公開透明 人家近來跟你收五千 你卻完完全全不會去懷疑 那五千是怎麼出來的

既然站在社會系 我們收兩次 是希望在下學期的繳費金額可以由大一自己決定

 

你們自己審預算   審過多少 就繳多少

你們知道嗎?當你每舉一次手 你都必須對你做的決定有所付出

而不是最後擺著一張臉 告訴我妳不要繳錢   

你們 讓我看到的是   一張不負責任的臉   一個不負責任的心 以及長久一來 台灣人的模樣

自己可以爭取的 卻不爭取 到最後才來檢討 何不反思自己

 

系費養系隊 的確 我們的系費一年花將近十萬元在於系隊身上

的確 非常多

自己也詢問過其他科系的朋友 系隊與系學會基本上是八竿子打不著的

而我們可以去觀察系大會  出席的大部分為系隊以及系學會的人 

畢竟系隊 需要的是錢 利益 所以必須出席

如果認為系隊的錢太多 為什麼不砍掉 為什麼不提出  或許這也跟我們的教育 總是告訴我們閉嘴 不用爭取自己的利益有關

 

 

於是 審章程不過

我們決議 發問卷調查各位接納的繳交範圍

於是在 800-1000為最多人勾選 約有三十七人  1000-1200 有 三十一人勾選

於是我們決定逾越章程的規定 動用上學期各位所剩餘的錢 

扣款 決定一人從一千五百元 降為一人繳交一千元

 

收費情況 進入第五周 繳費人數 十九人

哈哈 我已經不懂該哭還是該笑了

 

 

 

 

有時候 會迷失自己 不懂這樣下去真的對嗎?

可是 這是我的工作 我的任務 我必須執行 我必須一職收錢 我必須一職跑班

我必須一職走下去 

就算我知道可能收不到半個人 甚至是需要受到你們冷眼旁觀

 

我始終了解 收不到錢並不再於我 而在於大一的不繳交

可是當收了五周 卻只收到十九人 那種打擊其實多少還是有的

 

哈哈 上學期最大的敵人 大社盃 或許我贏了 他們不再跟我們吵要多少錢吃慶功宴

可是我卻輸給了大一 完完全全的輸了  我完全不了解你們的想法

我甚至不知道如何面對你們 該怎麼跟你們收錢 

贏了大社盃 輸了大一 值得嗎?我這樣的思考著

 

正因為現在身為系學會的一員 我就有義務守護著這個系學會

當他人想要入侵或者說想要汙衊這個系學會時 

我就必須站出來 

 

因為 身在這個位置上 站在這個系學會中

 

 

我只是 不想要再看到 有人為了這個地方而落下眼淚

我更不想看到 聽到流會時 一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摀住自己的臉 掩飾自己的悲傷的情形

當看到一滴滴的眼淚 和 濕紅眼眶的人

看到會長為了流會而道歉時也紅了眼眶 

 

瞬間 腦中 心中的憤怒消散 而席捲來的是 說不出的悲傷

而漸漸地侵襲著自己的心中以及腦中 

兩週過去了 我還沒辦法忘去 何必忘去

會記得 才會成長

只是 永遠不想再看到你們為了這裡  而流淚

 

 

它媽的 繳系費啦

IMG_5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tpss90005 的頭像
    ktpss90005

    天空

    ktpss9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