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文章好像才十多天而已 可這十多天可過得真是不怎麼順利

 

其實早料到三月不會太好過了 也不是說不會太好過應該說是 三月應該會是一個適應的月份

什麼都要開始上軌道 課業要上軌道 研究法要上軌道 球隊要上軌道 當助教也要上軌道

可是總覺得真的沒有一樣是做得好的 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課業也不好 研究法也不好 球隊也不好 當助教也不好 社團也不好 當然 愛情好像也不好

 

最後 天氣 非常不好

一團糟的生活

 

 

但也好像就這樣走到了月底

淋了大雨 可卻沒有大澈大悟 或許是自己還想不開也說不定

 

說說課業

總覺得少了點拚勁 雖然說目標是學期成績九十分以上 可是現在卻少了股動力

好像對我來說 追求成績上的成就 遠不及我生活上的快樂 以及周遭人們的快樂一般

我想要開開心心的讀書 但是這好像與努力用功產生了悖論 

或許交個女朋友一起認真用功在圖書館念書就可以把這兩樣事情一舉完成

可惜 第一點 我沒有女朋友 第二點 我也不會去圖書館念書 離開了家裡念書 殺了我吧

 

所以 課業 蠻糟的 雖然說有上軌道 拿到的成績好像也不錯 也跟得上進度 

但就是少了那股努力向上的勁 所以就繼續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老師上課  然後偶爾沉浸在讀文本的樂趣中

 

 

說說研究法

逐漸開始開會 這學期多了一個新的重修生 也漸漸融入了本組的氣氛

但這學期開始進入統計軟體的操作 所以不像上個學期一樣 都是以討論為主

所以開始有點迷失了方向要怎麼帶大家操作軟體 

 

老師的課程進度已經不知道走到哪裡 重要的東西跳過

例如每次講到陡坡圖都會說很重要 但是從來沒有一次認真解釋過陡坡圖是什麼

跑ANOVA檢定的事後比較 跑出來後也只用五分鐘講了三四個表格 重點是沒有人聽得懂再說什麼

上課沒有共鳴 老師很努力地用各個組別的例子舉例 可是講道不是自己組別的例子總是會有那麼點

沒共鳴 也聽不下去

spss上機操作的時間很少 反倒是講了很多的操作過後才開始給我們操作

但有時候我們早就已經忘記了操作的方法

 

有點越來越搞不懂老師要的東西是什麼 所以也寫不出什麼 結果下個禮拜就已經要交作業了

饒了我吧 我又要開始熬夜了

 

那天莫名的被助教噴了五分鐘 就這樣覺得莫名其妙 

所以那個心結一職放在心裡到現在還沒解開

或許我該慶幸當下我沒有瞬間爆走 不然場面就難看了

 

基本上助教希望我們達到的我都會努力跟我的組員去做完 但是若我認為不合理過頭過多的要求 我並不會強求我的組員

我跟我的組員不建議我們被扣分 我覺得我們有盡力去完成就好

今天要我們跑雙變相分析 我們也跑完了 

的確我們沒有整理好 也忘記影印我們的問卷

但是今天你提問起我們的解釋在哪裡?可你從來沒有要求我們要解釋什麼 甚至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我的雙變相分析

所以你要我解釋 我又該如何去解釋

 

或許是我太可靠 所以助教總覺得我們這組只要有我跟老猴就好

可實際上我們也只是在茫然地摸索 或許我們可以學習的比他人更快  但並不代表我們什麼都馬上就會

還有 要汙辱我這個組長可以 但當你說出 沒關係啦 就你們做不出來 其他組的交的出來

讓我瞬間怒氣值抵達極限 還好沒爆炸

同一天公布 可我們助教課在星期一 我們何嘗有很多時間來做這些東西

老師的變相處理都還沒講完 我們又怎麼跑得玩我們的雙變相分析

所以 就事論事吧 我們做不好的我會承認 但是 你沒有叫我做的 又突然要求我 不合理的 我打死都不會承認我的錯誤

 

雖然我知道那天助教本來近來心情就不好 車子在大雨天拋錨 遲到

所以我也沒有想要特別在當下發火 可是埋到現在 他媽的想到還是很美送

 

 

球隊好像上次說過了 所以就不再贅述

雖然說真的 我覺得改善的還是有限 不知道怎麼看著這一屆做事情就有種不放心的感覺

 

說說曾經屬於我的系學會吧!

一個已經名存實亡的系學會

 

那天花餐會長的邀約讓我踏上了為期一年的系學會

我們看著上一屆許許多多的不完美 而提出了許多改革

改善了社會系系學會在學校的名聲

可也在我們這一屆看到了 潛藏在我們系學會中的某些問題 例如體制不夠完善 還有收費機制等

好不容易把系學會撐起了半邊天

 

原已我們已經將問題點出來 等著下一屆去處理就好

我們留給了一份大二不想審過的章程 我們留下了遺憾 留下了淚水 離開了我們的系學會

期待你們承接著我們的努力 繼續下去

 

但又有誰能料到短短半年 系學會 "毀於一旦" 不是我要用如此強烈的詞

但說難聽點就是如此

早在我們交接時就已經點出了許多的問題 要他們提早開始解決

誰知道該解決的問題 沒有解決 反而拖過了最佳解決期 導致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

名存實亡  何止名存實亡這麼好聽

若只是停擺還好說 可是根本除了停擺外 名聲更是臭名遠播 

遠先在上學期只有大三大四再傳 直到本學期 連大一都在傳

沒有給了一個交待就完全停擺 又要我們怎麼能服氣

 

在系學會的幹部留下了合作的陰影又一路到了系露 其實我看的出來多少有人仍害怕做不好 辦不好 而有些躊躇不前

停擺的系學會 沒有人想要找後路 更沒有人想要找出路

沒有人想要提拔下一屆起來 至少有下一屆 系學會就不算滅亡

可我壓根兒看不到有任何動作 好像就這樣 擺著 擺著爛下去

 

可是有人想過 沒了系學會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嗎?

我好像漸漸理解心硯在我們下學期收不到錢時堅持我們不能停擺系學會的那種感覺

沒了系學會

沒有人出來處理直屬 大一不會有新生手冊 沒有人幫忙搬宿舍 沒有系所時間的介紹

沒有各區迎新 我倒認為沒有活動是小事情

沒有系學會的名義 很多事情都有所牽連 那系學會的帳戶要怎麼辦 要怎麼交接

我壓根不認為這是一個倒會正副會長記兩支大過就能彌補的

 

我不懂為何可以走到這一步 我更不懂為什麼可以就這樣放任停擺

會長是如此 副會長也是如此 幹部更是如此 為何有自覺的人太少了呢

 

然後 我們只能看著 那年我們撐起半邊天的社會系系學會 一落千丈至此

如此而已

悲痛  憤怒

還有跟上述一樣一個字結尾 幹

 

 

說說當助教不好吧

老師的教學方式並不讓我認同 

所注重的點也與我所認知的社會統計學有明顯的差異

原先應該尊重題目的方向性 而老師卻說方向性不重要 可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方向性不重要

我認為這不是什麼研究人員開心就好可以解釋的

我認為教學沒有講根本的原因 為何使用這種分析方法 這種分析方法的疑慮為何? 條件為何?

我認為從獨立樣本T檢定到F檢定中間 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這可以使學生更加地去瞭解為何要用不同的檢定方法

但是老師就只是草草的帶過

 

我可以承認我被我的統計老師影響很深 但是我就算不被他影響 我也認為這些會是必要的

老猴說 lucy教導我們的真的是統計的根本底子 而維邦教得比較像是教你如何應用於研究

當然 我非常不適應這樣的教導吧

 

我不喜歡坐前面 因為我覺得全身不自在 不能享受自己的上課方式

 

對於助教我認為能幫忙的應該幫忙

老師認為上課者都應該擁有課本 我則認為一本課本上則六七百 而且重修生又何必再買一本新課本

若老師要出課本習題當作作業 那我們何嘗不能幫忙這些沒有課本的人拍個題目 或者上傳至教學平台

這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我也不是不能認同老師的說法 你是助教而非家教 

或許吧 我在這點的認知上與老師有十足的差異 為什麼在有能力去幫忙的時候不去幫忙呢?

修課就一定要有課本 可老師用到課本的時間又有多少 為什麼一定要有課本?

這是什麼樣塑造我們要一定要買課本的想法呢?

不認同 

罷了

 

 

說說愛情吧

但也沒什麼好說的

女孩好好的過著生活 可我好像沒有過得很好

 

就如同你說的那句話

因為他連被告白後都能坦蕩面對你 而我呢?

好像還沒辦法 跳脫 逃離 或者說大澈大悟的走出來

 

所以 停滯不前了

可是總有一天要繼續往前

所以 再給我點時間吧 會好的 一定會好的

 

台中雨停了 出了點小小的陽光 但在我離開時好像又飄起了小雨

我那在秋紅谷的小車車 可能要委屈你淋個雨了

據說 雨要停了 天氣要放晴了

那我的生活呢?

 

今天清大下了車 沒有雨傘 就樣淋去了大學書局 就這樣走上了天橋

就這樣 搭上了藍一 奇怪的公車名稱

下了車 繼續一路淋雨走回家

這才發現忘記帶鑰匙 還好地下室的門是開的

 

老媽賞櫻去 我在台灣淋雨淋到要發霉

回家就怒吃披薩 於是 爽快的兩天要到來

然後就要回去繼續痛苦了 會好吧 一定要好的吧~~

我想是這樣吧

 

大霧 髒空氣 台中 社科院 五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tpss90005 的頭像
    ktpss90005

    天空

    ktpss9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