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去年大旱 導致風鈴木開的極度旺盛  今年極度寒冷導致櫻花花期延後

開始有點兒期待今年的風鈴木的狀況了  

 

長得高大的風鈴木 拍起來壯觀 長的小一點的風鈴木 拍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把大相機帶回新竹後 台中只留下了一台nex5  所以鏡頭的頸深也相對沒那麼長 

原本想從家裡再拿一台回來 可惜的是老爸不再家

 

開學阿 開學

低修單已經填好了 只差送件

雖說申請低修 但因為當助教要跟客所以實際上也是18學分 可惜的是那三學分不算

這學期過後 就只剩下四學分的通識課 體育課 跟各12學分的上下學期了

 

可能是剛開學吧 什麼都還沒適應 也還沒上手

連上六節課後就從五點一路趴到九點 鬧鐘也叫不醒

這周更是淒慘 上四節課 也從五點趴到九點 這次學乖了沒調鬧鐘

可能是前天睡眠不足 但可能也很多原因

 

週四總是令人特別的勞累

三堂選修課 三堂認真程度如必修課的通識課 再接練球 吃飯 洗澡 聽個兩首歌就得出門討論報告

然後就這樣一路到午夜

我真佩服這周四成功達成 可是我還有15個禮拜要撐過去

 

研究法還沒上手 不知道老師在幹嘛

球隊怎麼覺得一瞬間就要出去遠征了 但也是問題重重(自己發覺啦)

課程還可以 系選一門課 還算喜歡 但老師頻率有點平

通識一門爽課 但其實老師的史學與時代講得真不差 可惜的是總覺得與社會系所學有點衝突 例如:人是世界的主體還是客體?

通識一門硬課 其實早知道不好混 但是老師教的內容卻深深吸引我 大概也是本學期最重的課了 傅柯

英文一門換老師的課 原先的老師離去了 換了一個很鬧的老師來 是唯一上三節課下來完全不會累的課程 也不會特別去注意時間 又學的到東西 這種老師可真少見

 

跟課一門統計學  <我就不是那種最前面的料> 我就是上課需要滑手機 抄筆記同時進行的人

可是跟課卻要做到第一排 真是要我的命啊!!!!!!!!!!!!

好吧 我就這樣 撐過三節課吧

 

 

228 不值得慶祝 畢竟那是屬於我們這個地方的歷史痛苦

可是 說歷史 可我們真把歷史講清楚了嗎?關於228 關於228之前 關於228之後

好像沒有吧!? 就 打個問號吧  懂得大概聽得出弦外之音

 

回家 大大的放了四天連假

可是實話實說 放到真的很無感

天天大吃大喝 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可是想想好像只在家裡吃了三餐 然後沒有吃到地瓜飯 怨念中!!!!!!!

週日吃完漢堡王後 就騎著機車去麗池看櫻花了

老媽說 再過十年 會最美麗

總覺得台灣的櫻花 美麗 但缺少了 景

拍照需要一個景 台灣的櫻花 卻只有花 只有樹 沒有 景

然後 真的很美

也真的很多人

 不過現在去看大概已經快要凋謝了 河津櫻的部分

但整個玻工館 新竹公園到麗池 卻不只河津櫻 還有許多不同的品種

所以 其實還是可以去走走 

 

然後深感新竹市文化局的宣傳影片成功 走完櫻花後走進花市 想想 那種塞車的畫面

人塞車 在花市裡面塞車 動彈不得的感覺

但也不得不說我覺得的確把新竹拍得很美 行銷的也不錯

據說近年來要重新整治護城河了 

麗池整治的蠻成功的 水真的是清的了 

新竹美麗歸美麗 但是實際上配套的大眾運輸交通還尚未發達 景點跟景點之間的連貫性比較不高

新竹市區的古蹟其實也是很多的 我認為若有心要發展觀光業 市區許多的古蹟是可以好好運用的

 

 

第一次離家有很深的哀愁

知道這一離家大概要一個多月才會回來

而這一個多月卻是最煎熬的一個月

幾個同學在聊天說我們這學期大概都不好過 有25學分 有助教 還有天天滿堂的人

總覺得自己還沒步上軌道 然後總是缺乏著那一股幹勁 就跟當年學測一樣 沒有一個衝勁

目標是學期總成績九十分以上 這當然很難 也要拚 可是卻拚不起來 真的很靠杯

 

離家前一天 還在看瑯琊榜 但總有種又要離開的感覺

四天連假 該做的也都做到了 除了沒吃到地瓜飯跟沒在地板上睡午覺以外

想吃的所有東西都吃到了

或許就是因為什麼都達到了 所以才更愁吧

老爸出國還未返台 跟老媽說他要是想我在開車來找我吧 順便幫我帶一台可以給我玩的相機

 

老哥在家混得真是我無法跟他說 可是我覺得他只是處於一個人生的混亂期

他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其實我甚至覺得自己搞不好都拿不定自己是否要考律師這件事情 因為我其實看不到他心中的那個火

雖然看得出來他對於法律的熱愛 可是對於考律師我反而看不到 找工作他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敷衍我老媽而已

或許在一陣子 會好吧~~

 

時間總是不停的轉動

老媽說的十年櫻花會有看頭 可十年豈是簡單的三個字

就像回台中 又怎麼知道下次回家會是何時

其實倒是希望老爸清明回去掃墓 雖然123號都在台東打比賽 可3號結束就可以回台南的 

老媽說阿嬤一定會清明節才掃墓 我們家沒有提前掃墓的習慣

想要騎機車回去 可是我總覺得自己的腳打比賽都廢得差不多了還要騎回去 會是一大挑戰阿

可是想去靈骨塔看看外婆跟外公 那也是一大願望 

 

對我來說 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是在還沒出生時外公就已離我而去 而外婆卻在我還尚未有記憶時過世的

阿嬤是個女強人 老爸也對這種事很無感 所以老媽沒有機會去跟外公外婆掃墓 

幾年前撿骨放在靈骨塔 一年多前吧 自己騎車回台南

所以騎回來就繞去了靈骨塔一趟

拿著名子問館員放在哪裡

那是我第一次觸碰到外公外婆的感覺 

其實很感動

點了根香 拜了個拜就離開了 我知道外婆外公會保佑我的

今年沒騎著機車回去  所以沒機會 

所以若清明有機會要載老媽去找外公外婆 

可是我覺得老媽爬上梯子 很可能會摔下來

 

真的 很高 有點 恐怖

 

 

 

又到了一個遷徙的時間

其實是找房子

不巧家中剛好有兩間房子出租

不巧又剛好兩組同學來看房 不巧又剛好都可以租

不巧的不巧就是 他們得喬誰要入住

 

其實我個人當然是希望男生住 對我也比較好

但是其實都是朋友 同一個屋簷下根本沒什麼差別

我不想介入這場無謂的戰爭

 

我只是想表達 能四年都在搬家我真的很佩服

 

瑯琊榜花了我一個禮拜 看完全部54集

真心值得不後悔 雖然是悲劇結尾

但    就真的很好看 要打心得太多字 所以不想打了

 

無聊有空 好好追劇喔

 

櫻花很美 哈哈 手機的拍照功能還不錯 下載有壓縮到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tpss90005 的頭像
    ktpss90005

    天空

    ktpss9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