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了一條使命 必須發表一篇圖文並茂的遊記 來計入我這一趟 流浪 記

 

 

旅程如果從新竹出發 總共歷經十一天回到新竹

旅程如果從台中出發 總共歷經七天回到台中

 

使用交通工具 機車 137-TAG 

剛剛還很仔細的思考了一下 到底有沒有使用除了機車以外的交通工具 好像真的沒有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計畫的 回台中原本是打算要處理一下總務的事情 刷個簿子看個本子 順便下去度假一下

把冰箱歸位 想說打算要騎去南投車程(大家聽到車埕都說 阿 你要去屏東喔?  痾 南投其實有有車埕)

 

結果禮拜一回台中 二三兩天下午的熱對流都非常的旺盛 於是乎 放棄

一天去了台糖 剛好家裡進了一台雙門的冰箱 害我就想要想辦法填滿 結果終於下手買了人生第一瓶酒 黃尾袋鼠的白葡萄酒 希望別雷到

然後一直在微波食品區徘徊 看了好心動啊!!!!!!!!!!!不過因為買了酒想說花費也夠多了 就收手了

另一天去逛了一中跟中友 想說可以自己去看鞋子

事實證明 有些事情還是要有同伴 結果在漫畫店買了一堆漫畫跟書套

目標:暑假前買完排球少年以及死囚樂園

 

 

 

旅程的計畫為

星期四出發 前往台南 林百貨 雙全紅茶 夜拍奇美博物館(其他就想說隨緣)

星期五台南 欸 看堂妹要去哪裡 我就要陪她去哪裡 大概就是這樣....沒有行程

星期六出發 前往高雄 一早出發 預計中午到達 就給地陪帶吧  住宿 大舅家

星期日高雄 拜拜 下午給地陪帶 沒啥特別行程 想去忠烈祠夜拍

星期一出發 回台南 再待一晚 

星期二出發 回台中 沒行程 但總會停個點

 

實在有點簡略的一個行程計畫 反正總覺得想要去哪裡前一天在處理就好

感覺這樣比較有流浪的感覺 可能真的不喜歡被行程綁死吧

至少 有地方給我住就好

真的沒地方睡 再去青年旅館求救也是可以

 

 

騎回去台南大概已經這是第三次了 但是前兩次都只到台南縣就停了

一次騎台一 一次騎西濱

這次想嘗試些不同的路線 就選定了台十九 看了路段經過的地點 大概只有北港鎮是比較大的城鎮了

一路順著七十四甲到彰化 轉131縣道 鄉縣道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條而且路邊的標示並不會太平凡

所以我就 迷路了 一路迷到了彰化師範大學 然後又迷進了彰化市區到了台一(這時心中罵了一聲 乾 我不要騎台一)

再轉了幾個路口就順利到了台十九線了 

一路往南

十九的路線比台一好 至少車子流量沒有那麼多

風景的話 雲嘉路段大概會跟台一差不多

不過台一線因為進入了嘉義市區 所以相對繁華

雲林路段 田地田地還是田地 

相對西濱雲林段看到的幾乎都是 煙囪 排管 工業區

 

十九線騎起來 很舒服 景色比西濱一成不便好多了

路上的便利商店等等也還都算不少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幾乎每個大小城鎮都會看到 八方雲集

八方雲集可能真的是遍地開花了吧

 

過北港特別繞了一小段路去探個路 找到了朝天宮 然後就離去 畢竟 等回頭再來玩吧

北港過條橋就到嘉義縣六腳了 很快

過了嘉義朴子繞過台19縣一百公里的告示牌就進入台南鹽水了

停了下來在鹽水吃了碗意麵 原本想說要走走 可是看了一下時間也快一點了

畢竟不熟悉路線 不知道大概還要多久才會抵達台南市區 所以只好繼續往下騎了

IMG_9171  

(忘記拍面 只拍了貢丸湯 然後就覺得 乾 新竹貢丸真的很好吃)

轉了台十九甲 善化 新化 新市一路到永康

接上了台一 一路抵達第一個目的地 林百貨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對面的土地銀行的建築物比較吸引我 想要進去拍照)

 

 

林百貨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起來就覺得它長的歪歪的

IMG_9214  

是我的幻覺嗎????歪歪der~

 

裡面內部的物品並不是說非常吸引我的觀察 可能就只是一間比較平凡的店

然後內部賣著一些有品牌的物品(不過多是台灣品牌)

建築物內部的老式裝設 比較吸引我的大概是天花板的一片花布 還有窗戶與樓梯的配合

IMG_9193  

結果好像不到一小時就被我結束了這個行程

林百貨旁邊剛好是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委員會 連戰 題 結果下面是朱立倫的照片

覺得很有趣就拍了一張 (在猶豫要不要放上來 最後想說還是算了)

 

土地銀行 大概跟我們上次在台北看到的那一間有點相像

之前大社盃上了台北 住在青年旅店 旁邊是228公園 

228公園的一個角對出去就是土地銀行 不過當時並沒有留下照片

這次在台南有看見土地銀行 反正時間不緊迫就拍了一下

 

IMG_9205  

IMG_9210  

(對不起 我在偷拍)

我只是剛好捕捉到覺得這個角度很美

 

下一站 雙全紅茶 網友推薦 所以就出發吧 剛好就在中正路上 騎了一段路 就把機車停在騎樓下(台南跟高雄超多人停車在騎樓)

走進了一個小巷子 就找到了雙全紅茶 點全糖

喝下第一口覺得有種早餐店紅茶的感覺 但是喝了才發現他的後勁的茶香真的很香

會有早餐店紅茶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前面喝下去全糖的感覺 但後面的茶香真的不錯

然後喝一杯果然不太夠 不過也沒有再回頭了 走進小巷子 迷了一下路就跑出來了

 

下一站 不知道 只好查了一下google地圖 看附近有什麼才發現好像是最近很夯的國華街在附近

所以就騎了一小段 就在國華街附近逛阿逛

有個美麗的菜市場 新舊夾雜的感覺很特別

市場前方賣的是一些食物 有滷肉飯 賣茶飲的 紅豆湯 刨冰

為什麼說新舊店家呢 看看下面兩張照片 只隔了一家店面

IMG_9255  

IMG_9247  

其實看江水號招牌下面有一家 誠舖 兩家的招牌很明顯的風格不同

這個市場 看的見老式的建築以及店家 也看的見新式的店家和裝潢

也看得出 新式的店家 經營者多半是比較年輕一輩的人 市場的感覺很特別

 

往後面一點走會發現跟台中的第二市場有點像 賣的是一些布料跟一班手工藝會使用的東西

IMG_9244  

 

再往下走 買了個炸雞洋行的炸雞 上次下來台南在安平也有看到

小小一份五十元的炸雞 還蠻貴的 吃起來普普通通 不會到特別讓我驚豔

再往下走 在國華街附近的小巷子穿梭 發現了很多特色的商店

當然 還有排隊排到死的 蜷尾家冰淇淋 這裡就不加贅述(自己上網google)

 

IMG_9222  

(未艾 是一家咖啡店 也是一間民宿 藏在小巷子裡面 )

忘記之前在哪一本書上有看到介紹這一家旅店 總之 只是路過而已看看

上網google一下 內部好像還蠻美的 各個房間的房型也都會有所不同 還蠻有趣的

再繼續往下走 總是會發現許多不同的地方

 

例如這面反核牆

IMG_9232  

我覺得要是晚上看 應該很恐怖 如果再讓動物的眼睛都會發光

 

 

總之晃了晃

IMG_9241  

(佳佳西市場旅店)

這間早有耳聞 老宅改成旅店很成功的一個案例 

不過 也沒機會進去關顧 改天有去台南自助行再說

國華街被中正路切開左右兩邊

右邊逛完逛左邊

左邊很明顯地就沒有那麼多現代老宅的建築

但是多了很多小吃 可是其實有點飽

買了三個白糖粿 覺得甜過頭 結果吃下去就飽了 看著對面的冰店 突然覺得這就是一個人的壞處

沒辦法在有點保的情況下吃掉一碗冰 總得有個伴分著吃

又看到斜對角的餡餅 乾 怨念 下次再說

 

我一直以為我抖完國華街已經五點了 結果看了手錶 乾 四點

我還不想去曬太陽

所以就想說找一下 藍晒圖(在台南好像很有名)

坐在路旁google一下 發現舊的藍晒圖已經沒了 現在是新的 在新光三越對面

說還有一個新的商圈

 

所以我就帶著滿心期待出發 乾 結果商圈還在蓋 

店家都還沒進住 只有藍晒圖豎立在那邊 

所以我就 走進去 新光三越尬賽跟吹冷氣逛逛百貨公司拖到五點

 

 

 

最後一站 奇美博物館夜拍

去的時候天還是亮的 所以就多少拍了一下

就 一個大公園 加上一個奇美博物館 就 整個 很猛

所以不廢話 就曬照片吧

IMG_9299  

IMG_9311  

一個人時 會覺得 年輕人真是青春(講的好像我很老 但我真的多少有這樣的感覺)

 

夕陽

IMG_9353  

 

IMG_9377

 

IMG_9364  

 

在等太陽下山的時間實在是有點漫長 轉眼間看著手表都已經跳到快要七點半了

其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拍 還是要早點去叔叔家 加上自己其實根本還沒吃晚餐 還跟人家說要吃完晚餐再去....

拍照的人 時間一分一秒是很珍貴的啊!!!!!!!!!!!!!!!!!!

 

而且其實我自己也有點累了 可能走一天路 揹著眾重的行李特別容易累吧

夜 景

IMG_9388

 

IMG_9412

 

IMG_9424

 

IMG_9437

 

IMG_9447

 

IMG_9450  

最高上限一次就只能船這麼多張 所以就選了這麼多張

其實最後用電腦看發現很多都拍模糊了 覺得腳架可能有些晃動到

算了 拍照的路上其實看到不少也是年輕人跟我一樣提著相機就來拍照了

 

覺得有點有趣 不知道他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拍照 是跟我一樣玩玩而已嗎?XD

就這樣提著疲憊的身軀離開了奇美博物館

晚上夜拍的人其實不多 散步的人道是很多

 

騎在台一線上 沒有多想什麼

看到牛肉湯就又停了下來 吃了一碗

就回到叔叔家了

 

一開門就是一堆小妹妹

阿 第一天的夜晚 就應付這些小孩子就夠了 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tpss90005 的頭像
    ktpss90005

    天空

    ktpss9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