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著也是閒著 打個網誌再來睡覺吧


研究法在本學期也告了一個段落 

關於我的小組員們 我想我會再開一篇文章專門為了他們吧 畢竟 他們真是奇葩


今天被問到為什麼要這樣無私的付出

不是自己顧好自己就好了嗎?

其實我也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 應該說從未很認真地去思考這個問題

當年與恐龍開啟了這段關於統計學的課程 一路走到現在教導了社研


對我來說 得到一個很高的分數 不代表什麼 只能代表我的努力有所成就

可是若可以大家一起拿到很高的分數 那何嘗不是件好事情

雖然我知道 若他們被當掉依然也是他們應得的或者說這就是他們付出所得到的

可是 對我來說那又如何



付出 重點在於享受付出的過程 而不再於付出背後的任何要求

我付出 因為我爽快

或許在教導社研的過程中是勞累的 但卻也是令我開心的

雖然往年來說 教導越多人我那次考試成績會越差 不過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若我們總是在付出 而這種付出是一種想要得到回報的付出

那在之中我們是否又抱持著一個所謂的期待了呢?

有期待 就有落空


對我來說 付出的當下 所經歷的感受 才是最真實的

我深深地知道 有些事情 必須去做 而我也愛著這份對我來說的一個挑戰

要怎麼讓他們懂 當然是要讓自己先懂

其實我早知道我逃不掉要教導他們的命運 

因為我無法看著一個人 爛掉 又或者若有我的付出 他們會過那又何嘗不是件好事情


就像peter說的 希望的是大家一起過社研

或許這也是我所希望的


不要 抱持著期待 就不會有落空

所以 去享受付出當下的快樂 以及在他人身上得到的快樂 那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回報

那奢侈的要求就是大家都有所吸收也都可以通過考試


這 就是我為何付出吧?

已經奉獻給社會學研究法每天晚上了

教導你們 陪你們讀書


我就是那種離開宿舍 離開家裡無法讀書的人啊

應該說 讀書效率會大幅降低 

我就是那種覺得出門就不是讀書的人

可是 又有什麼差別呢?就陪著你們讀書 反正 有歡笑 有食物 有電影 那就足夠了吧

對我來說 我努力應付我的必修課 但是最終的結果如何 終究只是浮雲


嘿 忘記是第幾天了  應該是18天吧

考試加油吧! 你們都是 那個你 那個妳 又 那個您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tpss90005 的頭像
    ktpss90005

    天空

    ktpss9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