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只是一群烏合之眾 本來就不可能和平 

 

在一個系會中 每個人各自站在一個職位上 

大家擅長的都不一樣 有人在學術上很厲害 有人在活動上很厲害 有人在收錢上很厲害

大家各司其職 這 就是分工

 

會長那天說了 他不要不會做事的人 我想 錯了

我不要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

 

系學會 從來就不是一個菁英的地方 我們都在這個稱為系學會的地方練習 

我們都在這個稱為系學會的地方成長

我們從零開始 慢慢慢慢地向上爬

 

 所以 我們都是一些不會做事的人

我寧願要不會做事的人 也不要沒有責任的人

 

有責任的人 有能力顧好自己的本分

曾經我認為不要被當掉是自己的本分 是身為大學生的本分

但現在 我發現 並不能以成績來論斷

但是 請你努力過 為了你自己的課業努力過 因為 你是學生

我想 這 才是你的本分

 

我們天生都不是做事情的那塊料

可是我們學習 我們透過接觸的更多

我們透過學習的更多 去增強自己

 

透過參加更多更多的活動 透過接下更多更多的活動

在大學這樣的生涯中 這樣的生活環境中 

我們可以接觸很多很多的外務 系隊  社團 校友會 系學會 系露營 系拉拉

 

但是我們卻不能 忘了自己的 本 是什麼

對於接了很多外務 把自己搞得很忙 忘本的人 那是不負責任的

對於接了很多外務 而做不好每件是 那是不負責任的人

對於接了很多外務 而常常在抱怨自己繁忙 勞累的人 那 是不負責任的人

 

所有事情 都是你的 選擇 衡量自己的能力 做出選擇

若沒有那個能力 就不要做 那只會讓你 成為一個我認為不負責任的人

 

 

我寧願要一個不會做事的人 透過一起慢慢的努力 讓我們都有所成長

我不要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就算他在怎麼會做事情

 

 

昨天的會議 

論了態度 論了遲到 論了溝通 論了權力

 

卻沒有論了 責任

在我看來 這些都是次之

 

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不會遲到 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更能體諒他人 不會有態度以及溝通的問題

是個有責任感的人 不會濫用自己的權力

 

那麼問問自己 是不是個由責任感的人

 

 

哭 只是一種情緒的宣洩 那哭過後呢!?

我們身為股長 必須承擔的事情 比股員 比副股長 還要多 

我們必須承受的不只是 外界的批判 還有內部自身的問題

我們必須學會成長 成長到能夠接受批評以及指教

 

我們都不厲害 我告訴自己 也希望你們能了解

所以 需要成長

 

 

學會克制自己 可是 認真的時候 我就是無法不班上嚴肅的表情

因為 我認為這是必要的

覺得我很兇 覺得我很靠杯 其實說真的 就說吧....我不會生氣的 但是 如果錯誤的 我絕對會對自己據以力爭

 

我很努力克制自己 不要指名道姓地講 

算了 我還學不會 果斷

有些事情還是說不出來 可惡

 

 

我們 是一群烏合之眾 我們都還在成長

這場開會中 不會讓誰感到很爽 因為對我來說始終氣氛凝重

這場開會中 沒有贏家 沒有輸家 沒有對錯  只是 成長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tpss90005 的頭像
    ktpss90005

    天空

    ktpss9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