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用 忙碌 兩個字來貫穿這個文章吧

 

忙碌 有很多種 瞎忙 自己忙 幫忙 很忙 公事忙 家務忙

我大概 每一種都有 大概只有家務 比較不忙

 

瞎忙 每天最大的瞎忙大概在於看著FB滑阿滑 這是我能蒐集 資料 的唯一時間

我專注於每一個回應 其實只是無聊沒事幹

因為我也不打線上遊戲 在家一個晚上讀書不到半小時

所以只好 瞎忙

 

 

自己忙 本學期自己最忙的大概在於 做卡片吧 還有教社統

做卡片 對於系學會每個人 我願意 而我相信你們也會喜歡 

我仍然覺得自己忙的兩件事情大概是我整個大二來的創舉

教社統 

說說統計之夜的由來 其實以前不是這個名稱 我們稱為統計一夜 一夜狂飆的那個一夜

就一個晚上 起初只有三個人 我阿丹 智健 

我們花一個晚上在麥當勞 就一個晚上 我從考試範圍最初教到最後 把所有考古題以及小考題目完全講過一遍

大二上大概還頂得住 大二下東西變難了 發現頂不住了

漸漸地開始了統計之夜 其實美其名 也就只是寫作業之夜

其實也是多少有幾天會花時間在讀社統上面

 

曾經有段時間 什麼事情都砸再一起 那段時間讓我很不想開統計之夜

因為很爛 不過那段苦還是頂過去了 

也要感謝我兩個carry的助教隊友 老猴跟1029146沒這兩人 所有統計之夜是頂不住的阿~

到了考前他們有天決定辦社裡之夜之前 其實我就有在打算在考前教社統

只是我必須有個好隊友 不然我一個人扛不起來

所以只好拖B班助教 1029146下水(我日後一定會好好介紹著個人)

五天 十三小時左右 當然加上我們備課準備一定不只 

其實 最後我是開心的 我教得很開心 就像老猴說的一樣 我有你們的笑容 跟點頭 及感謝

雖然題目出來讓我很傻眼 我們幾乎都講過 但我們卻都認為那不會考 然後都考了

我知道我無法預測好每一題 但是我仍希望你們能好好面對最後一次的考試

 

現在學 以後學 學會了 就記住了 不館重修的路多麼艱難 只要有需要 我願再重拾課本

讀一遍 在教你們一次 我說真的 

很累 但是很值得 

不管是誰我都教 我希望你們能得到什麼 

或許就跟寫卡片一樣吧 我希望卡片能傳達些什麼 那麼我想透過我的語言傳達什麼?

感謝 tofu B班助教 1029146 的陪伴 你超carry 然後我超爛~~別再拿我是A班極大值糗我 滾吧你~~

大概這些可以歸類為 自己忙(大二下) 大二上有點忘了

 

 

 

 

幫忙 也是 最忙

在上次回家的路上 順道繞去找了千秀一次

印象深刻的話很多 有一句是這樣講的:你還是沒變 還是那個濫好人

嗯啊 至少我濫的我喜歡

女朋友(還在失蹤)>朋友>公務>課業

大概是這樣一個排序 我將朋友 至於很高的一個點

雖然是這樣比較 但是仍然我不會放掉後面兩樣

朋友 好朋友 我一職很難去拿捏 我覺得當一個人真心對我 那我就有必要真心對他 

所以 幫忙 也是最忙

 

幫忙 包刮了有的沒的幫忙 

幫忙買飯(好像沒有) 幫忙牽老奶奶過馬路(東別幾乎沒有老奶奶) 

幫忙 當個好的垃圾桶 跟好的 出氣筒 大概是我一輩子都是濫好人的理由

我也並不否認

我很不喜歡看見誤會及討厭 所以我仍努力在這條路上解除誤會及討厭

因為我覺得 這些的起因只是 溝通上的差別 如果我們能有良好的溝通 更有一顆試著去理解的心 那我們其實可以化解很多痛苦

所以 我依然成了一個好的垃圾桶

 

然後 發現自己對於文字及觀察人的敏銳度更上一層樓 

我甚至發現我可以從FB的打字就感覺的 情緒 可以從一個人的臉 完全摸透他的想法

我不知道是什麼 讓我的文字 我的話語變得很有穿透力

好吧 這學期被我搞哭的已經不是一兩個人而已 是 很多人

然後 要找我 就找我 不需要說什麼聊聊 聽起來很怪

反正 一個濫好人在這裡 我總是站在這裡 如果願意 我可以給你們更多的建議 如果你們想聽

 

幫忙 也是最忙 當很多事情砸再一起 我往往會想要爆炸 所以幫忙之餘

我也需要一個出口 家人 還有那個很了解我的你們 老朋友們

然後我突然想到靜宜的 你還沒找我吃飯

 

 

 

 

很忙是我亂打 只是一時想不到要打什麼

 

公務忙 系學會 系露

系露還沒開始忙 不過我想我會忙得很開心吧 因為 我們有一群超猛的人

我是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 我們 超猛 猛炸了

在這邊必須再次提到 社會系恐龍 tofu B班助教 1029146 在總召的路上 你會遇到很多困難

我相信 但是我更相信我們這群人 不是不能溝通的 

但是你必須試著去跟我們溝通 我們有最棒的團隊 我說真的

每個人各司其職 然後又都很猛

不要覺得自己不足 當個領導 也是個挑戰 只是你如何面對 與整合 和傳達而已

給看不到的副招

在付出這條路 我始終抱持著 有回到就好的概念 那沒有回報又如何

重點是 我們在付出時的那種感覺跟感受 如果付出的當下 你是願意的 你是開心的

那麼我想這個付出就值得了 

不要因為自己的身分而想要去付出什麼  而是要因為你 自己本身 去付出 

身為一個總務 我不因為我是總務而去付出 我因為我 我身在系學會 我身在社會系 我去付出 

就算過程疲憊 我仍願意 再繼續走下去

 

公務忙的路上

有個很腦很白爛很屁話的副股長

在退休的路上 有你有我 響時天堂留著我們下學期去吃吧

感覺我們總是在彼此虧欠 時而我會很靠杯的教你做事情 然後讓你很閒的工作 

然後因為我的腦中迴路轉太快 轉一轉其實漏掉很多

然後你的剛好跟我相反 跟木頭一樣不會轉 你一直待在原地 所以你才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 我看不到的最初的

套一句管導的話 遇到了 去追吧 對你 就去吧 

雖然你是第一個被我說放棄的人

 

 

 

家務忙

痾 不是那個新竹的家 就說說我的直屬們吧

我疏於照顧我學妹 在這一年來 

對她我十分愧疚 在該關心的時候沒關係

舉例來說 其實我知道他沒抽到宿舍 然後因為我那陣子忙到死 所以也沒時間關心

總之諸如此類的一大堆 對於學妹真的十分抱歉

學妹令我跌破眼睛的來幫忙系露 甚至成了系學會的美宣長

其實希望他能抱持著認真的心去做事情 畢竟這條路不好走 更不好混

 

跟學姊的關係說不好也沒有 說好可能也不到 但我們多少可以搭上幾句話

學姊拍影片的技術讓人為之驚嘆 那我沒什麼長處 只好拍拍照 

 

學長真的很神 社思過了 就可以畢業去了

吃畢業家聚不算乾 但可能也沒有其他家那麼歡樂

但我們是平凡的一家

熟知了我有一個大六學姊 在當空姐 然後說是他們那一屆的系花

好吧 我們真不平凡

不平凡的還有成績吧 我們一家的成績扣掉學長滿分六十分的概念 真的都 很神

學姊的社研 學妹社會學跟社思 感覺我就不需要擔心她 

我啊 就 繼續混吧

 

 

 

 

忙著 學會愛 試著去愛 感受愛 突破自己

或許這是我對於我這學期最後留下的吧

 

爸爸說 愛情裡 要死纏爛打

這死纏爛打 或許不是我們所想的死纏爛打

愛情受時間的考驗 在追求的過程中不也是如此 

沉住氣耐心等一步一步來 不求快

雖然我總是因為不求快而失去了很多

千秀說 愛情裡除了要進步 也要 進攻 或許過去 我總是當成交朋友在聊天

而不進攻 所以最後總是變成 好朋友收場

 

找到一個喜歡的人 就去愛吧

不難 只是你必須突破自己 

人說愛情可以撼動天地 那有什麼女生的心是無法撼動的嬤(幹 這句好屁 我為什麼會想到)

總之 試著去愛  

試著去愛 所以才能學會愛

然後 一個未知的大三

 

希望在路上 有多一個那麼樣意義非凡的人陪伴我

謝謝

 

謝謝在我生命中大二的每個人

對你們有抱歉 有感謝 

如果可以 就讓它過去吧 大三是個重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tpss90005 的頭像
    ktpss90005

    天空

    ktpss9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